中储粮山西分公司以“香兰事迹”激励员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6:47:37
分享

中储粮山西分公司以“香兰事迹”激励员工

最近一段时间,中储粮山西分公司组成劳动模范宁香兰先进事迹报告组,历时一个月,在辖区11个直属企业及分公司本部开展巡回报告,宣讲总公司劳动模范、中央储备粮河津直属库仓储科长宁香兰同志的先进事迹。分公司7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宁香兰的先进事迹后,深受鼓舞和鞭策,大家一致表示:“香兰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够做到;女人能做到的,我们男人更应该做到。”

宁香兰所在的中央储备粮河津直属库仓储保管是库里最苦最累最脏的活,男同志干都觉得吃力,问起“铁姑娘”们,怎么从没听你们说过脏、叫过苦、喊过累?姐妹们总是自豪地回答:“我们宁科长当得了科长,搬得了麻袋,安得了灯泡,修得了机器,能力比我们强,干得比我们多,我们心服口服,不觉得委屈!”

在烈日炎炎、挥汗如雨的出入库现场,总能看到宁香兰穿梭于各个仓口;在寒风刺骨、呵气成霜的冬天,总能看到宁香兰与姐妹们一道,推着离心风机,一个仓、一个仓地通风降温。大雁高飞靠头雁。在宁香兰的带领下,仓储科的姐妹们个个斗志昂扬,工作起来激情四射,“铁姑娘科”成为河津直属库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宁香兰同志被评为中储粮总公司劳动模范后,中储粮山西分公司党组及时组织学习活动,号召辖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宁香兰同志“忠诚奉献、担当负责、爱岗敬业、勤奋踏实”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合格的中储粮人。同时,分公司党组把组织开展劳模事迹巡回报告,作为弘扬先进树正气、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契机,作为践行“两个打造”的强大推动力,精心部署安排,让宁香兰同志的先进事迹广为传播、深入人心。

每次报告会,场面都十分感人,大家被宁香兰同志的事迹所感染。随着宣讲人声情并茂的报告,大家时而频频点头敬佩,时而眼里闪着泪花,时而报以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组随即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大家争先发言,畅谈学习宁香兰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大家反映,宁香兰是新时期中储粮人的楷模,是中储粮员工队伍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业绩,唯有朴实无华的品格和勤奋踏实的作风。她不是演员,却用自己真实的故事,让微电影《铁军》感动了每一位中储粮人!学习宁香兰同志,就要像她那样,忠诚中储粮、奉献中储粮、感恩中储粮。(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