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09:55:42
分享

山西启动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

5月8日,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 会上,山西省金融办金融稳定处处长梅强介绍了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整体情况及相关活动安排;金融稳定处副处长闫建国介绍了微信公众号宣传、金融机构现场宣传和下乡宣传具体安排。

此次宣传月活动是按照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要求,由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活动于2017年5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保障经济秩序,共建和谐三晋”。活动期间,将重点针对农村地区和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宣传。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将整合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力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金融机构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宣传途径主要有主流媒体宣传,利用全省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直接进行宣传,深入农村基层进行实地宣传。除此之外,还将以“山西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平台,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实时直播现场宣传。对重点行业进行风险提示,对现实案例进行剖析分解,不断提高宣传及时性、交互性,增强社会公众风险识别能力。同时,宣传月活动还将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为贫困山区孩子献爱心的“爱心助力,捐资助学”活动,增强宣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提高社会公众关注度,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下一步,各市各有关部门还将结合地域、行业实际情况,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非法集资活动是损害群众利益、影响金融和社会稳定的一大社会公害,省处非办郑重提醒您: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