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朔州)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颁奖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3:55:43
分享

2017山西(朔州)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颁奖活动举行

盘点年度大事,凝聚山西转型升级正能量;打造经济盛会,激发山西创业创新新动能。5月9日上午,2017山西(朔州)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颁奖活动在朔州市举行。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一年,在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指引下,山西经济“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勇毅笃行,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有所优化,全省经济发生了一些标志性、转折性、趋势性的变化。为使社会各界对2016年全省经济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和事件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2016年12月2日,由山西经济日报发起的2016年度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山西年度创新企业、创业人物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组委会筛选、公众投票、专家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治晋理政新思路、山西省设立示范区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煤炭供给侧改革促全省经济稳步向好等2016年度山西省十大经济新闻,同时评选出18家年度创新企业、18位年度创业人物、8家金融创新标杆单位、5家经济环境创优县(市、区)、3家服务创新行业组织,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勇于创新、敢于转型的行业榜样和标杆,也为山西“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评选发布活动,由山西经济日报社发起,已成功举办了30届,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逐渐成为山西经济日报社与时俱进的特色品牌活动,成为山西经济界集新闻性、权威性、影响力于一体的展示平台和年度盛典。

2017山西(朔州)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颁奖活动举行

2016年度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山西年度创新企业、创业人物系列评选活动由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工商业联合会、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西经济日报社等共同主办,并由各主办单位代表和山西业内专家共同组成活动评委会,对评选活动进行评审发布。

当日,由2016山西年度十大经济新闻系列评选活动主办单位指导支持,朔州市委宣传部、山西经济日报社驻朔州记者站承办,山西经济网、山西经报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山西(朔州)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同步举行。论坛以“新机遇 新经济 新格局 新展望”为主题,多位学者、专家从文旅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产业重组、互联网+、创新及动能转换等方面为山西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同时,本次论坛另一项主要内容是,由山西经济日报社倡议发起成立“山西经济发展新动力联盟”。 这是山西经济日报对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关键阶段进行全方位跟踪、提炼、宣传、实践、推广的有益尝试,也是山西经济日报结合自身特点,加强政府、企业、科研院校和媒体之间“产业链”式合作的创新。其目的是整合各方最优资源,激发山西创新创业活力,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山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加快实现山西经济发展的动力转换。

近年来,朔州市紧扣优化经济结构和提升发展质量“两大任务”,突出循环经济、新兴产业、特色农业、生态建设、城乡统筹“五大重点”,全力打造全国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日用陶瓷生产基地、生态畜牧养殖基地和全省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着力提升煤炭产业循环率、新兴产业占比率、绿化覆盖率和城市化率,正在奋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振兴崛起的新路。本次活动在朔州市举办,将为当地提供智慧支持和转型动能,有效推进区域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