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售票机支持银联卡购票

来源:山西晚报
2017-05-09 07:48:12
分享

5月8日记者从太原南站获悉,日前太原南站自助售票机增加了云闪付购票功能。乘客购票时,可使用银联IC卡和智能手机支付。

在太原南站售票厅内,可使用云闪付的自助售票机已粘贴有云闪付标志。8日上午,记者在售票厅找到贴有云闪付的自助售票机,体验如何购票。选择好乘车日期和乘车区间后,点击确认购票,此时出现选择支付方式界面,选择云闪付,将印有银联标识并带有芯片的银行卡或支持云闪付的手机放在二代证读卡器上识读,然后,在密码键盘上输入密码。两秒钟,车票打印完毕,取走车票,然后收好身份证和车票,整个过程用时约一分钟,非常便捷。

太原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自助售票机仅支持纸币,倘若纸币纸面不平整或太旧,机器无法正常识读,费时费力。此外,乘客在售票厅购买车票后,可直接进行实名验证,进入候车厅,无需再次安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手机支付需注意,苹果用户支持iPhone6及以上用户(需绑定Apple Pay);安卓用户需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大部分三星、小米、华为用户都可以,但都需要绑定银行卡。

此外,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提示乘客,铁路12306APP并不单单只是可以买票,还具有往返车票购买、何时买最适合自己等诸多功能。比如:几点的票最适合我?在购票界面里,最下边一栏筛选栏有“发时”“历时”“到时”“票价/余票”四个选项。“发时”就是指车次的出发时间,乘客想乘坐早上最早的那趟车、乘坐晚上最晚的那趟车,都可以点击“发时”来进行筛选;“历时”指的是列车途中所经时间;“到时”是说列车到站的时间,根据到站时间的前后排序,更方便更直观地使大家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车票;“票价/余票”是指按照票价高低或者余票多少进行排序。

再比如往返车票一次购功能,李静介绍,一般乘客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通常是需要购买往返车票的,但是许多人没有使用12306的“购买返程”功能。在选定好去程的车票后进入到“确认支付”界面,在下方的蓝色选择框中选择“购买返程”即可购买返程的车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席位锁定后30分钟内支付票款。如果不需要已选择的车票,及时取消订单,以便其他旅客购买。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的支付时间为10分钟。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旅客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记者 赵德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