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空中驾校”已被封闭 停止教学

来源:山西晚报
2017-05-09 08:07:26
分享

5月4日,一则题为“太原一楼顶现空中驾校学员称用生命学车”的消息及照片在网上曝光,引发各方关注。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涉事太原“空中驾校”已被封闭,停止教学。

太原“空中驾校”的消息一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经技术分析比对网上照片和相关登记信息,初步核实,照片显示的教练车登记所有人为“太原市金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涉事私家车为邢某个人所有,照片显示地点为“千峰北路瓦窑街瓦窑文化茶城”。

从核实情况看,涉事驾校、个人及车辆存在涉嫌非法从事驾校培训等问题,省交管局迅速将“空中驾校”相关情况通报至驾校主管部门省交通运输管理局。省运管局立即责成太原运管局核查,此学车场地属未交付使用的停车场,未经运管部门验收许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照片显示的教练车也确实为太原金盛驾校所有。涉事驾校、个人及车辆均存在非法从事驾驶培训问题。

目前,运管部门已对金盛驾校进行行政处罚。此外,责令金盛驾校立即对当事教练员做出严肃处理,对内部管理人员、教练员进行整改,排除所有安全隐患,7个工作日后报太原市杏花岭区运管所驾培管理办公室验收。

运管部门也借此希望各驾校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对本校教练员、教练车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培训教育、安全例会,严格执行教练车管理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为学员营造优良的学车环境。(记者 杨晶 通讯员 李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