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人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山西晚报
2017-05-07 08:57:05
分享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南通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全国95位好人光荣上榜,我省两人上榜。

曹运建,山西唐人居古典家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眼里,讲诚信的首要条件是保证过硬的质量。

有一次,一向待人和蔼的曹运建大发脾气。“唐人居”的晋作家具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技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家具都是“榫卯”结构,绝不使用钉子。几年前,一位新工人在组装家具的时候图“效率”,使用了几颗铁钉,虽然外观上看不出来任何使用痕迹,可落在地上的钉子却被曹运建发现,这是绝对不能出现在车间的东西。曹运建严厉地质问钉子出现的原因,工人始终无法回答,曹运建一气之下抡起锤子把家具砸碎,果然发现了钉子的痕迹。当时市价6万元的6件榆木家具都被曹运建砸碎,“钱损失了我可以赚回来,口碑倒了就再也树不起来了,我不能拿质量开玩笑!”曹运建总是这样说。

马建平是一位人民警察,2010年起任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分管消防和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工作。

工会是民警之家,是维护民警合法权益,为民警排忧解难的团体组织。马建平担任区公安局工会主席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对工会工作十分上心,对民警的利益和困难十分关心;他认真学习工会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对民警的帮助维权,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他按照上级总工会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数九寒天,深入了解基层民警和辖区群众的疾苦,为困难民警和群众送去米油面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炎炎夏日,他到交警值勤点、临汾西站武装巡逻点等,给民警送上茶叶、白糖、矿泉水;民警生病了,他一定亲自前往探望,了解病情困难,送上慰问品;同志负伤了,他代表局党委和工会,了解伤情,送上慰问金,送达组织的关怀。(记者何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