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奖励26省90市:资金、土地“多劳多得”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新社
2017-05-06 16:17:51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庞无忌)地方政府干得好,有奖金,还能获得政策倾斜,这是中新社记者5日从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获悉的。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该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予以表扬,并相应采取24条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指出,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给予比较系统的表扬激励,是近年来的第一次。不论是受表扬地方的数量和规模,还是激励措施的分量和力度,都是以前没有过的。

例如:此次国务院对财政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地方给予资金奖励。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在此间介绍称,最终确定奖励范围是7个市、24个县,总体安排奖励资金约6亿元(人民币,下同)。“以前我们也做过这方面的考核,但是更多是荣誉性的表彰,此次是第一次与资金挂钩。”

此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指出,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率、完成率及地方投资到位率高的省(市),2017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既有专项中,统筹安排约20亿元,主要用于奖励支持补短板、惠民生项目建设,目前已综合比选出了5个奖励省份。

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土地节约利用水平高的地方则成为用地计划指标奖励的对象。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则表示,今年的奖励控制在每省(区、市)1个市(州、盟)或者5个县(市、区)的范围,每个市(州、盟)奖励5000亩土地指标、每个县(市、区)奖励1000亩土地指标。经国务院审定以后,最终确定今年是10个市(盟)、44个县(区、市)获得奖励,计划奖励指标共计是9.1万亩。(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