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征集工作全面启动 会徽采用奖5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5:44:22
分享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于5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征集评选方案》,二青会征集筹备工作渐次展开,稳步推进。

据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此次应征作品应积极、健康、向上,必须为原创性设计,作品风格和类型不限,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有悖公德良俗的内容,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作品不得参赛。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苏亚君表示,此次征集选用的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将于7月份选评确定入围作品,最终确定选用的作品将于2017年8月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届时,获奖作品创作者将被邀请参会领取证书和奖金。

会徽设采用奖1名,奖金5万元;优秀作品奖5名,奖金各3千元。会歌设采用奖1名,奖金2万元;优秀作品奖5名,奖金各2千元。吉祥物设采用奖1名,奖金5万元;优秀作品奖5名,奖金各3千元。宣传口号设入选作品10条,奖金各1千元;优秀作品奖10条,奖金500元。宣传画设入选作品2—8幅,奖金各5千元;优秀作品奖2名,奖金各1千元。

会徽的设计应尽可能体现山西体育的特点及成就,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彰显“运动、健康、超越、创新、和谐”等理念。会歌的创作要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体育运动的特点,力求反映山西省的文化和特点,具有时代特征与艺术感染力;歌曲长度须控制在2-4分钟。吉祥物设计要体现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的主旨精神,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山西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吉祥物的设计要易于制作、识别和记忆,具备商业开发价值。

宣传口号须围绕“办优质赛会,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争优异成绩”的宗旨,体现山西文化特色;要求能够融入“健康山西”的幸福感,彰显“绿色山西”的社会氛围;文字掌握在16字以内。宣传画的设计要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要充分体现山西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及体育设施建设方面的特点与成就,要具备较高的艺术性及画面视觉效果。(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