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长沙驶出 为劳动者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01 21:56:47
分享

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长沙驶出 为劳动者点赞

六位湘籍全国劳动模范在劳模专列车厢里合影。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六位湘籍全国劳动模范一走进长沙地铁1号线劳模专列车厢里,便被一幅幅全国劳动模范人物肖像摄影作品所吸引,纷纷在自己的劳模像旁合影。

5月1日,由湖南省总工会及省文联共同主办,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主题宣传专列从长沙正式首发驶出。主办方以地铁为平台,全方位宣传和展示中国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代表。

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长沙驶出 为劳动者点赞

劳模成为乘客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劳模专列以红色为底,共设有六节主题车厢,分别以劳模精神的“实干之美”、“服务之美”、“匠心之美”、“坚守之美”、“开拓之美”、“奉献之美”六大主题进行诠释,中间穿插有全国劳动模范、摄影家谢子龙拍摄的88位不同岗位的全国劳动模范人物肖像作品。一个个鲜活的劳模形象朴实无华,吸引了众多乘客的关注。

“很激动,也很高兴。”全国劳动模范、水稻育种专家杨远柱在车厢里拍个不停。他说,要将这些照片传给自己认识的其他劳模看,让他们也感受到这份特殊“节日礼物”的惊喜。

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长沙驶出 为劳动者点赞

  装扮一新的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主题宣传专列。

谢子龙表示,希望借“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契机,将劳模之美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展示与传递给市民,以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勇于创造,用实干铸就“中国梦”。

据悉,除长沙地铁1号线的劳模专列外,这些劳模肖像摄影作品还分别在长沙地铁2号线的迎宾路口站和袁家岭站进行展出,将持续到5月30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