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档创意真人秀节目——山西卫视《异想天开》今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7:05:41
分享

全国首档创意真人秀节目——山西卫视《异想天开》今启动
山西卫视《异想天开》节目正式启动。梁亮摄

4月27日上午,山西卫视《异想天开》节目启动仪式在清控(太原)创新基地会展中心举行。由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亲自发起、六大机构共同参与、山西广播电视台研发推出的全国首档创意真人秀节目《异想天开》将于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异想天开》节目通过全民金点子大赛的形式,由六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组成导师团专业分析、把脉,六大机构给予优质项目“一站式”帮扶,帮助有创意、有创新的项目人实现梦想,在全省营造全民创意、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旨在展示山西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多元支撑的新形象,激发全民创新创造的热情。

六大机构分别是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金融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金控集团和清控科创,而六大创梦导师分别是天使投资人戴军、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天神互动董事长朱晔、优胜教育董事长陈昊、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盈科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

全国首档创意真人秀节目——山西卫视《异想天开》今启动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山西卫视《异想天开》启动仪式上致辞。梁亮摄

这六大机构不仅在节目中要与六大创梦导师结成对子,为金点子、好项目提供“一站式”帮扶,还要对任何一个金点子、好项目在政策礼包、土地、税收、甚至真金白银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虽是一档创投类节目,但《异想天开》从新闻的视角借鉴了综艺真人秀的特色,在节目中设置了比拼的环节,采用常规赛、晋级赛和总决赛的赛制,全年以周播形态播出,每轮比赛又是以季播形式呈现。

来自教育机构“火星时代”提供的100万元“创意发展基金”,将用于奖励金点子获胜者。节目组每期还拿出一万元奖金,用于奖励参与节目的线上线下观众。所以对于有好点子有自己想法的人来说,无论是走上舞台,还是线下参与,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惊喜。

《异想天开》节目将用方寸屏幕、综艺手段,聚焦大众视线,启蒙、启智、撬动、鼓励全民、全社会参与到山西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大趋势和产业变革的新浪潮中。

王一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这次山西省政府出面,整合政府和市场的优势资源,来支持电视台打造《异想天开》这样一台面向大众、聚焦创新的电视节目,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创造条件,让凡是心怀创意创新创造理想的,不管是精英人士还是草根阶层,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点燃创意的火种,挥洒创新的灵感,放飞创造的希望,实现自己的追求。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