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08:33:05
分享

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拉开帷幕

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盛大开幕

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拉开帷幕

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玉马在开幕式上致辞

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拉开帷幕

游客在樱桃大棚现场观光、采摘

4月25日,以“相约美丽绛县 醉美樱桃之乡”为主题的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在绛县陈村镇农民公园隆重开幕。

本次文化节旨在以樱桃为媒,相约樱桃之乡,齐品樱桃甘甜,共谋绛县未来之路。活动包括:全国百家媒眼看绛县暨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推介会;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绛县樱桃、山楂花摄影大赛;绛县“樱桃之王”评选;美丽绛县免费游,包括樱桃采摘、山楂赏花游,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南樊石牌坊游览,国家2A景区紫云寺游览,绛北大峡谷免费踏青观光游,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阴寺游览;以及绛县“一村一品”名优产品展销会等。

绛县位于山西省南部,光照充足,雨量适中,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是富硒农产品的最佳生产区。自2000年发展大樱桃产业以来,全县现有大田樱桃20000亩,年产量1500万公斤;大棚樱桃2000亩,年产量200万公斤;年产值达2亿元,现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樱桃生产基地。品种有美早、红灯、早大果、萨米特、先锋、艳阳、布鲁克斯、俄罗斯8号、金顶红等20余个,具有个头大、色泽艳、硒含量高、耐贮运等特点,2015年取得“绛县大樱桃”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2016年成为省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大樱桃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撑产业。

去年以来,当地制定并实施了“建设全国樱桃之乡”的行动计划。在基地建设方面,提出了完成“四个五”工程:即建设大樱桃基地5万亩,建设5个100亩的日光温室大樱桃示范园区,建设5个500亩的大棚樱桃示范园区,建设5个500亩的露地高标准示范园区。在市场建设方面,开辟了四个产地批发市场,在武汉、成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建立起绛县大樱桃直销窗口,另外还建立起10余家大樱桃电商平台,不仅占领了国内高端市场,还成为山西省首家打入台湾市场并出口巴基斯坦等国家地区的大樱桃生产基地。(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