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气 搭桥梁 促发展——朔商朔才回乡创业恳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5:30:00
分享

聚人气 搭桥梁 促发展——朔商朔才回乡创业恳谈会在京举行
朔商朔才回乡创业恳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4月17日下午,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的重大决策和精神,山西省朔州市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朔商朔才回乡创业恳谈会,朔州市委书记王安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宏亲率六县区党政领导班子赴京,诚邀广大朔商朔才回乡创业创新,以更多的方式投身家乡建设。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郭正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倪晋仁,山西农科院院长乔雄梧等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朔商朔才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家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聚人气 搭桥梁 促发展——朔商朔才回乡创业恳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右)就家乡建设发展与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左)亲切交谈。

会议还举行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空气源热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朔州市市级及各地区医疗健康大数据框架合作项目、朔州市基层医疗机构框架合作项目、山西·朔州西山森林公园房车露营基地建设项目、现代农业项目、三旗生鲜连锁及O2O电商项目、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环境治理项目、年产2×40万吨乙炔制丙烯酸及酯生产线建设项目、秸秆高效利用降解生产牛羊生物饲料项目、三旗农鲜旅游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物流园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旅游文化产业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19个,其中框架类合作项目3个;投资类项目16个,总投资307.89亿元。涉及新技术、新能源、材料工业、装备制造和社会事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与领域。这些项目的合作建设,必将成为推动朔州经济结构优化和发展质量提升的新动力。

王安庞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并不断深化“朔州企业家投资在朔州”和以“乡音、乡情、乡缘”为主题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本地籍商人感情回家、信息回传、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公益回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朔商朔才正在逐渐成为引领朔州转型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推动朔州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成为实现朔州振兴崛起的未来和希望。

王安庞指出,朔州是一座年轻新兴的城市,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是一块商机无限的宝地。朔州的转型发展必将进一步催生一批改革举措、转型项目和创新平台的诞生,必将带来新的巨大的发展机遇,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座的院士学者、商界精英、管理高手、艺术名家等都是新时代朔商朔才的优秀代表,都是对朔州有感情、有贡献的优秀人才。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朔商朔才”回到朔州投资兴业、造福桑梓;同时,希望借助你们的力量,能够邀请更多的朋友,到朔州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施展才华。我们将一如继往地秉承晋商诚信为本的优良传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共图发展大业,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大家牢记乡愁,助推朔州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优势,助推朔州加快创新驱动;发挥影响,助推朔州扩大对外影响。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朔州振兴崛起的进程中,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卓越的“新朔商新朔才”,一定会有更多商业领袖和各界人才投身朔州的转型发展,与我们一道共同谱写朔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志宏在主旨推介中说,举办朔商朔才回乡创业恳谈会,既是朔州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壮大现有的非煤产业和新兴潜力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优质农产品加工产业、现代服务业,努力建设具有塞上文化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实现这样一个宏伟目标,有赖于各方有识之士共创大业。朔州籍许多出类拔萃的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批朔州企业家在省内外艰苦创业,取得成功,在加工制造、电子商务、创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书写了新时期朔州人的创业传奇。朔商朔才既是国家的栋梁之才,也是朔州的宝贵财富,是朔州加快发展的人才资源,家乡人民为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

刘志宏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朔州已成为山西乃至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成为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希望通过今天的恳谈会,激发每一位朔商朔才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同时让更多的朋友进一步了解朔州、关注朔州、支持朔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