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将举办首届樱桃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06:34:30
分享

记者从4月17日在太原举办的2017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相约美丽绛县,醉美樱桃之乡”为主题的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至4月29日在绛县举办。

据了解,绛县地理位置优越,光照充足,雨量适中,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是富硒农产品的最佳生产区。2000年绛县开始发展大樱桃产业,现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樱桃生产基地,品种有美早、红灯、早大果、萨米特、艳阳、金顶红等20余个,具有个头大、色泽艳、硒含量高、耐贮运等特点。

2015年绛县取得“绛县大樱桃”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2016年成为山西省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大樱桃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撑产业。

去年以来,当地制定并实施了“建设全国樱桃之乡”的行动计划。提出了完成四个“五”工程:即建设大樱桃基地5万亩,建设5个100亩的日光温室大樱桃示范园区,建设5个500亩的大棚樱桃示范园区,建设5个500亩的露地高标准示范园区。此外,还开辟了四个产地批发市场,在武汉、成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建立起绛县大樱桃直销窗口,另外还建立起10余家大樱桃电商平台,不仅占领了国内高端市场,还成为山西省首家打入台湾市场并出口巴基斯坦等国家地区的大樱桃生产基地。

绛县在发展樱桃种植业的基础上,注重向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方向发展,为游客打造体验乡村休闲文化平台,为外地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初步实现了特色农业向休闲农业的完美转身。本次文化节将以樱桃为媒,相邀广大宾朋,齐品樱桃甘甜,体味樱桃之乡的别样美丽。(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