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面食大会在太原启动 三晋大地将上演饕餮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7:06:22
分享

世界面食大会在太原启动 三晋大地将上演饕餮盛宴

2017世界面食大会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世界面食大会在太原启动 三晋大地将上演饕餮盛宴

山西省知名书法家赵润生在面气球上书写“世界面食大会” 闫晗摄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作为中华面食的起源地,历来都有“中国面食之乡”、“中国面食之都”的称号,千百年来一直续写着中华面食的文化传奇。4月13日,2017世界面食大会在太原启动,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亲临现场宣布大会启动。

本届大会以“小小一款面,乾坤大舞台”为主题,通过国内外品牌餐饮企业之间的文化交流、技艺展示、技术创新、饮食美学互鉴,展开世界范围内的面食嘉年华。大会共邀请到了18个山西省外品牌以及22个省内品牌,参会知名品牌餐饮企业共40家,这样的盛会在国内外同行业属首次举办。

活动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王张龙师傅携直径1.8米、世界最大的面气球登场亮相,一展面食精湛技艺。山西省知名书法家赵润生饱蘸浓墨,在面气球上书写“世界面食大会”六个楷书大字,为大会挥毫助兴。

据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介绍,此次世界面食大会首开先河,将借助电视综艺大制作,举办十二场巅峰面食竞技,第一次将镜头聚焦世界各地面食文化的传统技艺、手工绝活、民俗风情、创新基因和时尚追求。40款面食单品,最终只能有10款精品胜出,有机会登上面食竞技决战的巅峰。同时,这10款精品也都将幸运地在大赛之后,永久性地落户世界级文化遗产地——平遥古城的“中华美食第一街”,并将通过世界级的“面食高峰论坛”,以面会友,推动全球范围内面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此外,2017世界面食大会还将为胜出的10个品牌量身定制推广方案,打造兼容面食制作、推介、品尝、表演、游戏等为一体的嘉年华主题活动——“面食品牌万里行”。

本届世界面食大会由山西省委、省政府牵头,中国饭店协会、山西省商务厅、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台、平遥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