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回应教师打学生事件:涉事老师已被解除工作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7-04-12 17:53:42
分享

针对网传的临汾市隰县第一小学教师打学生事件,12日该县新闻中心回应称“事件属实”。隰县教科局已解除涉事老师的工作关系,对相关责任人将根据事件调查结果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隰县公安机关也已介入调查。

有网民10日发帖称,4月7日,隰县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因为老师让写字不会写而遭到教师用木棍打,并配发了学生被打受伤的图片以及一些微信相关聊天资料。

隰县新闻中心称,隰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获知后,要求相关部门彻查此事,对学生积极治疗,并责成教科局和公安局联合成立事件处置组进驻调查。

隰县新闻中心介绍,经调查核实事件属实。该事件发生在4月7日下午第一节课,四(4)班语文教师李某因学生张某没有完成学习任务,在与张某交流中情绪激动,用笤帚把多次打张某臀部和腿部,并指令其他学生用笤帚把打张某,造成了该生臀部、腿部皮肤大面积发紫、瘀血。事发当晚,李某及其爱人到该生家中进行看望并道歉。

隰县新闻中心还称,8日早晨,李某将此事向学校汇报。校长责令李某带张某去县人民医院检查,随即安排学校有关领导去医院看望并与家长沟通。因县医院目前对张某的伤势诊治办法为观察、敷药,学校建议去太原医院进行诊治。目前,学校派专人陪同张某及其家长在太原医院治疗。

隰县教科局作出如下处理意见:立即解除与教师李某的工作关系,并对相关责任人将根据事件调查结果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责成专人负责全力以赴做好孩子的检查治疗工作以及心理辅导;安排其他教师接替本班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立即在全县各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和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的整顿。

同时,该县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