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汾酒号” 驶向吕梁山 太原往返吕梁特快城际列车首发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5:42:24
分享

冠名“汾酒号” 驶向吕梁山 太原往返吕梁特快城际列车首发在即

太原——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首发新闻发布会现场 闫晗摄

4月11日上午,记者从吕梁市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汾酒号”冠名的太原至吕梁25T直达特快城际列车定于4月16日在太原站首发,将极大的缩短太原至吕梁之间的通行时间。

据悉,新造25T型城际列车使用1组25T型DC600伏直供电双管供风集便车底开行,提高等级为直达特快列车,构造速度由120km/h提高到160km/h,可以在具备条件的区段大幅压缩旅行时间,列车平均运行时间缩短近15分钟。

25T城际列车冠名为“汾酒号”,宣传重点以突出“山河多娇,英雄吕梁”为主题,采用一车一景的展示方式,以红色为主打色,将红色革命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光相结合,充分体现吕梁的名景、名人、名村、名镇、名品。通过列车媒体展示,让更多人认识吕梁,了解吕梁,爱上吕梁。

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4月16日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太原至吕梁25T城际列车将原来运行的太原南至吕梁K7835次,吕梁至太原K7836次,调整为Z7835次、Z7836次,同时运行区段调整为太原至吕梁;将原来运行的太原至柳林南K7837次,柳林南至太原南K7838次列车调整为Z7837次、Z7838次,同时运行区段调整为太原至柳林南,提高等级均为直达特快列车。

以上列车经由石太客专、太中线运行,由太原客运段、太原车辆段、太原铁路公安处担当。

“汾酒号”直达特快城际列车运行速度快、时间短、安全性好,受不良天气的影响非常小,将彻底解决雨雪天气情况下吕梁人民赴省进京出行不便的问题。此外,还将直接带动和辐射13个县(市、区)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吕梁经济、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大繁荣,助推吕梁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