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发布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0:09:10
分享

《“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发布实施

《“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召开 梁亮摄

4月7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建设健康山西的战略主题。这是山西省今后15年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健康山西建设的行动纲领。

据了解,此次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制定出台的《纲要》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到2030年具体目标是: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的74.92岁增长到79.0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5年的10%增长到30%;婴儿死亡率由2015年的5.9‰降低到5‰;孕产妇死亡率由2015年的13.51/10万降低到12/10万。

《纲要》共计八篇三十章,其中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六个篇章中有二十四项要求,对进一步对健康山西建设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为保障规划目标的实现,《纲要》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加强健康法治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六个方面,提出保障战略任务实施的政策措施。

未来十五年,是推进健康山西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促进山西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战略关键期。《纲要》强调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确保山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健康基础。(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