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集中行动100天严打涉林违法犯罪

作者:马晓媛 来源:新华网
2017-03-24 13:45:54
分享

新华社太原3月24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山西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山西针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启动“双百双打”行动,即集中行动一百天、力求侦破一百起刑事案件。

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特别是针对露天开采浅层煤矿、采挖铝矾土、铁矿石等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对新型产业,特别是风电、光伏等项目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山西省还明确,将打击在禁猎区、禁猎期、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等区域,利用围网、枪杀、下套、电捕等非法手段,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行为;在药材交易市场、花鸟鱼虫市场、宠物市场、古玩城等地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以及通过互联网交易野生动物以食用的行为。

此外,山西还将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违法生产经营林木种苗行为。对育苗基地(苗圃)、种苗集散地、交易市场等种苗经营较集中的地点,重点查处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无证无签销售林木种苗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