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综改工作做不好约谈主要责任人

作者:李晶 来源:山西晚报
2013-09-10 14:23:14

建立综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综改任务“一事一表”制、对综改任务进行年度考核等。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将通过健全落实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和强化督查考评工作等多项措施,激励我省综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出台转型综改激励办法,从政策支持、要素倾斜、干部提拔任用等各方面调动激发各级各界转型综改活力。建立山西省转型综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机制,为转型综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此外,还将坚持市县、部门、企业月度协调推进会议制度,建立牵头部门对配合部门的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建立推进转型综改任务“一事一表”制度,实行项目化管理,按月汇总进展情况,加大督查力度。

此外,省发改委还要求各地做好上半年工作督查,掌握并督促省直部门、各市、省级试点县、省级试点企业按月度计划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及时向全省通报有关情况。

同时还要做好年度考核,省直部门主要考核所牵头任务推进落实,指导市县、企业以及省部合作机制建立落实等;市县主要考核省级《行动计划》部署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本级《实施方案》《行动计划》落实等;省级试点企业主要考核《行动计划》部署的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推进等。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对综改工作走在前列的地区、部门和企业,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保障;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约谈主要责任人,直至问责。(记者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