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记者四人书画展太原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3-09-06 17:05:26

以“中国梦.教育梦”为主题的“中国教育记者四人书画展”今天(9月6日)上午在山西美术馆开展。此次共展出书画作品150多幅,这是长期从事教育宣传工作的四位记者给第29个教师节献上的一份厚礼。

这次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教育记者四人书画展”,既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礼赞,也是对中国教育暨山西教育改革发展伟大成就的讴歌,同时包含着作者的理想和情怀。

郭振有、张秉谦、杨书华、高耀彬四位教育记者经过新闻工作的历练,赋予了他们广阔的视野,以及敏锐的观察力和对艺术的体悟,化作一种对书画艺术追求的原动力,使其不断积淀、融通、自成风格。这次展出的多幅作品,是四位记者最新创作的,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百代文明谁兴力,请君拭目看园丁”等内容,意境高远,包含了他们对教师的礼赞和对教育工作的一往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