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省希望工程启动“圆梦行动”

作者:田建平 来源:山西日报
2013-07-11 15:28:29
分享

高考成绩揭晓,那些为学费犯愁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又一次牵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7月10日,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携手山西晚报、黄河电视台、山西青年报,发起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的“圆梦行动”,许多寒门学子将藉此顺利步入大学校门。

据省青基会理事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建介绍,我省每年有数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面临入学难的困扰,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农村。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旨在帮助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解决第一笔学费。2004年项目推出以来,我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资助大学新生1万多名。

据了解,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13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即本科提前批、一本、二本,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未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资助标准为一次性4000元/人。申请程序为:到当地村(居)委会和民政部门开具贫困证明(单亲、孤儿、低保户、下岗职工、家中有重大疾病的除开具证明外另附相关证明复印件)、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所在学校签章后提交当地团市委或团县委。团市委或团县委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后,将符合资助条件的《申请表》上报省青基会。(记者田建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