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西文博会大幕即将拉开

作者:孙轶琼 来源:山西晚报
2013-06-17 17:16:08
分享

6月29日至7月3日,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内隆重拉开帷幕。作为展示山西、推广我省文化企业和产品,引进优秀文化人才、文化项目和战略投资的良机,文博会是提升文化晋军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盛会。即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让读者全方位了解我省文化发展状况以及文博会的各大看点和亮点。

本届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相关社会团体、文化企业协办,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届时将有文化展览活动、文化交易活动、文艺演出活动三方面组成。其中,文化展览活动涵盖四大类:1、文化改革发展主题展(序厅),主要展示我省近年来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2、文化产业主题展,设有新闻出版、广电、影视、演艺行业专区,包括省属六大文化产业集团专题展、印刷及非时政类报刊改革成果展;转型综改专区,主要展示近年来非文化领域企业转型发展、转型综改试验成果;地市文化产业专区,主要展示全省11个市文化改革发展成果;重点文化品牌及文化企业专区,包括晋醋、晋药、晋酒展区等;博物馆衍生品专区(唐风晋韵文创专题展),包括国家博物院、上海博物院等国内外著名博物馆衍生品及文博企业展区;艺术产业专区,包括山西历代书画名家作品回顾展,全国画院院长作品联展,创意广告展区;金融支持文化专区,包括金融、非金融机构支持文化产业专题展。3、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主要包括省内外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4、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展,主要包括国际漆艺邀请展、国际陶瓷及玻璃艺术专题展、晋作家具专题展等。

此外,文化交易活动主要包括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文化艺术精品拍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交流比赛、全国画院院长笔会、中蒙俄“万里茶路”文化旅游推介会、国际工美大师现场技艺交流、优秀文化产品比赛评奖等。届时将邀请国际高端演艺节目和省内优秀剧目进行展演。(记者 孙轶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