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河培训工程”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3-05-24 16:18:42
分享

山西省从2003年起,已经连续10年组织开展“银河培训工程”,累计举办各类银河培训工程培训班80多场(次),累计培训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2万余人次。近年来,全省银河培训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培训人员稳步增加,培训覆盖面逐步扩大。每年举办各类银河培训工程培训班十多场(次),培训人员均超过了2000人。到目前,全省累计有270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了省级银河培训班,培训企业的覆盖面达3%,培训受益企业遍及全省119个县(市、区)。银河培训“政府买单,企业受益”,得到了中小企业的广泛参与和普遍好评,不仅成为政府联系和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而且已经成为全省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管理培训品牌。

“银河培训工程”是全国性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培训工程,培训对象以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为主,旨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

山西省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精心打造了“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山西培训班”、“山西企业家培养工程——银河讲坛”和“成长型中小企业高级职业经理资质评价培训”等精品培训项目,有效提升了全省中小企业培训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品牌影响力。通过整合国内优质培训资源,创建了全省第一家网络商学院——“中小企业直通车网络商学院”,为中小企业培训增加了新的途径,初步形成了集中面授与远程网络相结合的培训新格局。开通“银河培训网”,加强了对银河培训工作的信息发布和学习指导。多年来,全省银河培训工作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5%以上,受训学员对银河培训普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先后有120多名企业家通过参加银河培训之后,走进了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课堂,继续学习深造,有200余名企业经理人通过参加测评考试取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职业经理研究中心颁发的“高级职业经理资质评价证书”。以银河培训为突破口,逐步开展了企业内训、企业信息化推进和企业融资等多项业务,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功能逐步完善,综合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山西省银河培训工作得到了国家工信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被列为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重点实施省份之一。银河培训对加快提高中小企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引导和带动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产生了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成翃)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